华严妙智网-博客频道

答具断常二见者悲智之质疑-12


(敬请诸方大德关注:有自称「悲智」者,打着「反邪教」的旗帜,表面上以文字比对法著作「专辑」对本会扣上各种不实的指控,其实骨子里却是主张「大乘非佛说」,全面否定中国古圣先贤所努力移译的北传四部阿含部类经典与各部类大乘经典,要将中国佛教连根铲除,推翻中国禅宗与唯识宗,而以南洋、日本佛教为依归与标竿。这是对中国佛教与传统唐宋佛教文化进行全面否定的开始。敬请所有关心中国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仁人志士关注此事,共同维护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的存在与发展。以下文章是本会对悲智所主张「大乘非佛说」的破斥。)

答具断常二见者悲智之质疑

3-3、 悲智扣人「未证言证」的帽子,却避谈应证的内容

悲智先生的荒唐与错谬,不但在佛法的认知与方法上,乃至写文章的前后基本逻辑也有大问题。悲智在来文的一开头,就扣上「大妄语」、「未证言证」的大帽子,却逃避了自己应该也必须讨论的「大妄语」、「未证言证」的意涵,而且,悲智的来文通篇都落在自我限定在文字比对法的「低级错误」中。

这种扣人「大妄语」、「未证言证」的大帽子,却逃避谈论「大妄语」、「未证言证」所应证而未证的内容,也避谈「大妄语」所妄语的内容,是不负责任的官威、官慢的表现,在佛教兴盛弘传的台湾,或者把大陆的大山头大师们也算进来,都还不敢像悲智这样公然直接栽赃平实导师大妄语业的帽子,而悲智就这样不假思索地公然栽赃而乱扣上了。像这样公然直接栽赃而扣人帽子的文章,其实是没有逻辑性与合理性,只有看到悲智气急败坏的情绪;只要是心平气和的读者,必能不被悲智情绪性与煽动性的言词所影响。因此,悲智不但在方法论上面不合逻辑而有种种错误,在文章前后的逻辑与合理上也错误连篇。限于篇幅,这些以及其他许多繁琐的错误,就不一一举示了。

(对于悲智的破斥文章全文,已经于2012年12月5日托人转寄给悲智并收讫;因全文颇长,故分节于每月一日与十五日陆续刋出。敬请诸方大德持续关注,亦欢迎维护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的诸方大德,共同加入破斥「大乘非佛说」的阵营中。)


分类: 法义辨正 评论: 0 浏览: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