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严妙智网-博客频道

答具断常二见者悲智之质疑-13


(敬请诸方大德关注:有自称「悲智」者,打着「反邪教」的旗帜,表面上以文字比对法著作「专辑」对本会扣上各种不实的指控,其实骨子里却是主张「大乘非佛说」,全面否定中国古圣先贤所努力移译的北传四部阿含部类经典与各部类大乘经典,要将中国佛教连根铲除,推翻中国禅宗与唯识宗,而以南洋、日本佛教为依归与标竿。这是对中国佛教与传统唐宋佛教文化进行全面否定的开始。敬请所有关心中国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仁人志士关注此事,共同维护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的存在与发展。以下文章是本会对悲智所主张「大乘非佛说」的破斥。)

答具断常二见者悲智之质疑

3-4、 悲智全篇皆是人身攻击与谩骂,显示其情绪失控缺乏理性

悲智的来文可以称得上是「谩骂词汇全集」,例如:撒谎成性、厚颜无耻、乱诸佛教、以讹传讹、狂能言、擅狡辩、极胆大、甚无知、自吹自擂、自赞毁他、魔言疯语、极尽自我吹嘘之能事、狂想臆造、极不诚实、歹毒虚诳、谎话连篇、明目张胆地诓骗、处处撒谎、栽赃……等,不一而足。

以上所举只是前面引文的前三页,而且引文大部分只是引用平实导师著作中的文字,悲智随后的文字就只是人身攻击与谩骂不断,来文近五十页的篇幅有多少人身攻击与谩骂就可想而知了。这些没有营养与修养的文字,就不要再举,以免玷污读者的眼睛。因此其来文读来只是人身攻击与谩骂,丝毫无有理性与智慧的滋味。如果将来文的六万三千多字扣除人身攻击与谩骂,篇幅大概也所剩不多了。

而悲智先生人身攻击与谩骂的前提皆是围绕在「《阿含经》中根本没有这个万法主体“本识”」,以及否定北传大小乘经典的错误认知上,也是因为方法论上的错误所导致。如果套上悲智的标准,那么上述悲智用来攻击与谩骂平实导师的词句,都应该适用到他的身上。

然而,我们也要呼吁悲智先生多用理性与智慧,而不要随着自己无知的情绪飘荡,因为飘荡于谩骂的言词中,依佛陀的教示,那是恶口而属于不善业──特别是对于平实导师依四部阿含宣说的法界确实有永恒常住的本心存在而可实证的教义。对于真正依于佛陀金口所说正法而实证者,应该尽量克制自己的身口意行,不要妄造恶口业,因为对于一般人尚且不应造恶口业故,何况是对于实证阿含解脱道与大乘佛菩提道的平实导师?

另外,悲智先生为了自己身体的健康,也应该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后续的来文─如果还有的话─能够减少无用的人身攻击与谩骂文字,免得浪费大家的时间与眼力。因为,有力的文字是简洁明确而合乎逻辑性与合理性的,若是全篇充满人身攻击与谩骂,只是显示自己逻辑性与合理性的不足与苍茫,才要使用那么多情绪性与煽动性的文字。请悲智先生冷静思考、思考吧! 。

四、 悲智于禅之智与定无修无证,不解无想定不同译意之差别

1、 无想定之第一译意:四禅无想天中无想无觉知之教证

2、 四禅无想天之无想定是外道所修之教证

3、 悲智错解「一念中知五百劫」之意

4、 无想定之第二译意:声闻三三昧之无想三昧的教证

5、 无想定之第三译意:

6、 ……

五、……

(未完,待续)

(对于悲智的破斥文章全文,已经于2012年12月5日托人转寄给悲智并收讫;因全文颇长,故分节于每月一日与十五日陆续刋出。前已缮妥之破斥全文已于此次刊毕。此破斥全文最后有「(未完,待续)」之字样,表明此破斥文尚未将悲智对佛法的误解具足破斥,本应继续缮写破斥之;然悲智所主张「大乘非佛说」的错谬,已被正觉教团依《阿含经》之圣教所破斥,令悲智无法针对破斥文内容有任何之回应。因为悲智之任何主张皆不离「大乘非佛说」之谬误故,亦因悲智面对此一破斥文并无能力回应,迄未看见悲智针对本文之辨正内容发表正式文章回应,今已无须再造后文继续辨正之──除非悲智后来不能安忍而继续为文谩骂、再作栽赃。正觉教团敬请诸方大德持续关注「大乘非佛说」之议题,亦欢迎维护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的诸方大德,共同加入破「大乘非佛说」的阵营中。)


分类: 法义辨正 评论: 0 浏览: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