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声明

  缘由:

  有少数大法师向海峡两岸佛教界及大陆宗教局诬告:“正觉同修会是破坏禅宗的新兴宗派,他们专门毁谤禅宗正法。”

  说明:

  1.此事关乎佛教了义正法的存亡,本会不能无言,故作此声明回应之。

  2.事实上,本会才是真正的禅宗正法;那些四处诬告的大法师们,所弘扬的都不是禅宗的法门,而是常见外道所弘扬的意识常住思想。从他们为人印证的内容、书中的法义、演讲宣扬的禅法中,都已经证明他们所“悟”的都是意识心,与常见外道完全相同,却与中国禅宗祖师所证的第八识如来藏完全不同。由此证明他们其实不是禅宗,而是寄居于佛门中的常见外道──身披佛教法衣而弘扬常见外道法。

  3.本会所证正是禅宗历代诸祖所证的第八识如来藏,始从1989年开始弘扬至今将届二十年了,始终一贯不变的弘扬禅宗祖师所悟的第八识如来藏,也帮助许多人同样的实证第八识如来藏,由此证明本会才是真正的禅宗。

  4.诸大法师们由于无力实证,故极力否定第八识如来藏的存在,由他们十余年来不断抵制本会弘扬如来藏正法的明确事实,可以证明他们都没有实证如来藏,才会公开的否定如来藏(以意识的一念不生,或以意识常住而放下烦恼,作为禅宗的实证标的)。假使他们未来有一天实证了如来藏的所在,他们就必须把目前流通于人间的所有书籍、影音成品,全部销毁,并向佛教界公开道歉,因为他们误导学人落入意识境界几十年,也妄行赚取学人买书的金钱,应该加息返还佛教界学人。

  5.由此证明,他们向两岸佛教界及大陆宗教局告状说:“正觉同修会是破坏禅宗的新兴宗派。”全是谎言。事实上,他们是恶人先告状,因为破坏中国禅宗的人正是他们──他们几十年来都以外道常见的意识境界,取代中国禅宗原本代代相传的第八识如来藏实证法门,是从根本来改变中国禅宗为常见外道法。而且,本会针对他们所说的常见外道思想,出书加以辨正至今,或已十年、或已五年之久,而他们都无法在法义上作出丝毫回应──从法义上来证明自己不是落入常见外道的意识境界中。由此证明他们的法义确实都是常见外道法,也证明他们才是在实质上破坏禅宗的人。我们指证他们以常见外道法取代禅宗,希望他们回归禅宗如来藏正法的事实,才是真正护持及弘传中国禅宗的道场。

  6.这些大法师们若不服本会这个声明,请向佛教界及大陆宗教局提出证明:他们仍然是依中国禅宗历代相传的如来藏实证法门在弘传的,并且证明他们已经实证禅宗代代相传的第八识如来藏了──正确的宣讲出第八识如来藏实证后观行所得的智慧。否则即应收回此前所作对本会的诬告,并向佛教界及大陆宗教局公开道歉。

  7.本声明将一直刊登于本报,直到他们公开道歉为止。p.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