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张正平居士

  佛法博大精深,要认识佛法得靠善缘的引入,但更需要真善知识的教导。今生我能够修学佛法是多亏了我的姊姊,因为她的善缘引领让我认识了佛法,并且体会到佛法的精深与胜妙。学佛以后我努力精进,当我看到很多同修去受了上品菩萨戒,回来以后的种种殊胜功德受用,我也毅然决定报名去受戒。

  这次我能够顺利去台北受上品菩萨戒,要感谢我老公的大力支持,如果不是他的支持,我就无法去受戒,我真心的感谢他让我去受菩萨戒。当我踏上去台北的路途时,我心里知道——我终于要回家了。坐上了大巴前往机场,一路上想著:平实导师到底是多么慈祥的一个人呢?搭上飞机后,又想著:到底是怎样的一位师父,能让人感受到他是如此伟大?当到达台北时,我知道:这一次终于到家门口了!

  第二天上午,旅行社先安排我们去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下午,当大伙儿来到了正觉讲堂,看到有许多的义工菩萨站成了两排,来迎接我们这些还不算是真正菩萨的“新学菩萨”,当时我的心里感到十分温暖,眼泪不由自主地漫了出来。随著义工菩萨的引导,我们进入了正觉讲堂,那的确是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进入讲堂大门首先看到韦陀菩萨,大伙儿个个上前问讯、礼拜,进到讲堂里面,看到了世尊及菩萨圣像,我立刻放下随身的东西上前顶礼。当我们坐定之后,张正圜老师就开始给我们开示及勉励。开示完休息了一会后,有很多的亲教师也陆续进了讲堂,这时才知道今天是平实导师每周二讲经的课程;当平实导师在法座上对我们说:“欢迎回家!”那一刹那,我的心里是非常激动,就好像见到了久别的父亲那样,亲切与思念之情让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

  接下来的三天,张老师、杨老师马不停蹄地给我们讲十重、四十八轻的菩萨戒戒相课程,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举例说明,让我们了解了菩萨戒的精神与内涵,讲得非常好也让我们受益良多。第四天上午我们坐上了大巴车,去了正觉祖师堂;到了那里之后,先上三楼禅堂礼佛。当我见到了佛菩萨圣像,我的眼泪又再一次流了下来,我们走到佛菩萨面前一一恭敬礼拜,等到我们礼完佛都坐好之后,白老师就来接见我们,给我们随缘开示,大家全都听得法喜充满。下午,我们回到了正觉讲堂,义工菩萨开始教我们怎样穿海青、搭缦衣,她们的教导是那样的温柔细心,不厌其烦地一直要将我们教会为止。

  回家的第五天,是正式受戒法会的大日子,平实导师给我们传授这殊胜难得的上品千佛大戒。当引磬、木鱼、钟鼓响起,导师上了法座,悦众开始唱诵炉香赞、一心顶礼十方一切三宝、发四宏誓愿,过了一会全讲堂的灯暗了下来,戒子们开始忏悔往昔所造身、口、意种种恶业,平实导师也在法座上面开示忏悔法及殊胜功德,这时我再也忍不住就放声痛哭,真的就像父亲在我身边“看护著我、爱护著我、包容著我”,我的心好温暖、好平安。传戒大典近尾声,平实导师亲手一一给我们新戒菩萨授予缦衣时,我的心更加地激动,当我恭敬地走上台前,平实导师亲手把缦衣放在我手上,然后说:“恭喜你!”这时我的泪水完全没法自主地奔了出来,直到我回到座位上都不能停歇。

  这个上品菩萨戒真的是非常地殊胜,当我们受戒圆满,充满法喜地踏上归途时,我的心里非常的不舍,因为又要离家、离开我们的亲人(菩萨法眷)了;但不管我们怎样不舍,还是要回到这一世的另一个家——世俗家。在回世俗家的路上,我思念著平实导师的慈爱、温暖、平和,想著他的样子,不禁又流下了眼泪。回来之后,我自己身心也深刻地体会到菩萨戒的殊胜,平静的心中,日子真的不一样了!感谢引领我们回菩萨家的师姊、师兄,以及所有的菩萨道同修们,是你们摄受了我、帮助了我;而我自己也一定会继续努力,走上这条菩萨家族的成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