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起

《随缘》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微妙甚深无上法,百千万劫难值遇;
我今见闻得证悟,愿解如来究竟义。

『向导师一问讯!』(大众问讯,同称):阿弥陀佛!

新竹共修处助教林伟仁老师的引言:

各位菩萨!首先非常感谢 导师之莅临,还有诸位亲教师、法师,今天亦同时莅临正觉的新竹讲堂,来听 导师的开示。非常谢谢 导师亲自从台北下来帮我们开示;也非常谢谢我们新竹地区的所有菩萨们,大家很快的在两个多月时间把新竹道场设立起来!接著介绍一下我们今天来的几位贵宾:首先介绍的是正觉同修会理事长悟圆师父。悟圆师父一早就赶过来帮我们主持佛像的安座、洒净法会,非常谢谢他!接著介绍我们的贵宾;教学组组长蔡礼政老师。蔡礼政老师他也是新竹人,而且也是新竹交大毕业的,所以跟新竹非常有渊源,他是企管硕士,不论在世间法或是在出世间法上面,都是非常有素养的一位亲教师,他即将为我们新竹共修处新开课的禅净双修班担任亲教师。接著我介绍的是陆老师,陆老师在我们讲堂是非常资深的一位老师。接著介绍这一位是我们台中共修处的杨老师。

再下来我介绍这里的环境和一些规则:演讲完毕,大家要走的时候,从大门口出去,正面跟左边都有楼梯,两个楼梯都可以下去一楼;因为电梯小,没办法搭乘很多人,所以请大家离开时尽量走楼梯下去。接著说明洗手间的所在,在柜台后面,靠近前面的这间是女厕,再过去那一边的是男厕。在讲经的过程中,如果有哪位菩萨需要上洗手间,请向上问讯以后就直接离席,不必请示。接著请各位菩萨注意二件事情;第一是请不要录音或是录影,第二件事情是请您把手机确实关掉,以免妨碍别人听讲。时间非常宝贵,我就把时间交给 导师。谢谢各位!

阿弥陀佛!

平实导师的开示:

我们在说法的过程中,诸位随时可以离席去洗手间,不用征求同意;因为原则上我将会连续三个钟头讲完,中途不休息,所以请直接自行去洗手。今天我们的新竹共修处成立了,既然新成立安座开光而被邀请来了,当然不可无法而说,所以针对新竹共修处的助教与义工菩萨们提出来的几个题目,我选了一个看来是很随俗的题目,叫作『随缘』。不过这个『随缘』,题目虽然蛮随顺世俗的,但其实我讲的随缘跟诸位想象的随缘,可能会有很大的差距,以下就请诸位指教:


回首页·目录页·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