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的文章

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十六则:滥说慈悲的邪说邪行(二)

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前面密宗十四根本堕戒中,一则已说「弃捨慈悲」的犯戒对象,此则再说弃捨慈悲的犯戒行为。

» 阅读全文

关键词: 宗喀巴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 谭崔

「马鸣」徒惹风萧萧 宗喀巴著<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的评析?之十三

宗喀巴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所依密续名相意义」的部分宣说完毕,我们也对之作了审细的给予评析,接下来就进入所谓「所依密续内容意义」。翻译者在此提醒「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作者是何人的问题,我们正好藉此作一些相关的介绍和釐清。

» 阅读全文

关键词: 宗喀巴 , 谭崔 , 喇嘛教 , 藏传佛教

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十五则:滥说慈悲的邪说邪行(一)

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此则开始进入第四根本堕戒,宗喀巴一贯的说法,在此「分两点」说明,此则所说乃「于诸有情弃捨慈悲」,意思是说「于一切有情众生弃捨慈悲」,就是密宗信徒犯戒的法相。

» 阅读全文

关键词: 谭崔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 宗喀巴

谭崔瑜伽的「善根」 宗喀巴著<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的评析?之十二

因为本篇所引用的原文,其上、下半段所言各有不同重点,再加上对此辩正的说明也较多,因此,我们权将此段文字,依宗喀巴不同的阐说内容,将之分为前后两篇,敬请读者自行与前文作连贯。

» 阅读全文

关键词: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 谭崔 , 宗喀巴

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十四则:第三堕戒犯行的真相

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已说第三堕戒犯戒对象--「残酷示现瞋恨于金刚道友」,今再说违犯堕戒之种种行为。

» 阅读全文

关键词: 喀巴 , 谭崔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