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闻网: 藏传佛教密宗的障眼法--第四则─封号加身

更新日期:2011/11/18 09:35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正觉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张公僕表示,藏传佛教密宗传法人员的封号,有上师、仁波切、法王、活佛等;有这些封号加身的人员,真的很有修行吗?尤其是「法王」、「活佛」这些封号的意涵,恐怕连藏佛教密宗本身都无法解释清楚。

佛陀在世的时候,「法王」就是佛的称号;佛陀入灭后,胆敢自称法王的人,最少要有十地以上的证量;至于「活佛」,把如此的称号加诸藏传佛教密宗的凡夫,更是莫明其妙;其中达赖喇嘛是政教合一的总领导人,佛法的知见与证量应该是最高的,但是令人失望的是,达赖喇嘛除了坚持外道的六识论以外,只擅长「无上瑜伽」男女双身法,连声闻初果都证不到,更别说是菩萨所证的果位了。

藏传佛教密宗将这些响噹噹的称号,加在这些人身上,一般人难免会有错觉,以为这些人真的很有修行;犹如世间的贋品,经过精心的包装、广告,就可以营造一个假象与名声与价值,但是,但是终究无法提昇本身的品质;又好比一个凡夫,当他刚刚出生之时,父母亲给了他很好听的名字,那也只是个名称;就算他的名字叫做「总统」,仍然只是个不懂事的婴儿而已。

藏传佛教密宗这些法王、活佛、以及达赖喇嘛,从小就「被认定」身分,这个身分地位,乃是一小撮人所营造出来的;至于这个法王乃至达赖喇嘛是否真的是大菩萨转世,并不是这一小撮人关心的重点,他们所关心的是,政治与宗教领导权力的延伸。

藏传佛教密宗的法王、活佛、达赖喇嘛的封号,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世俗人加上一个宗教外号而已,目的是要告诉大家,这个教派的现今领导人已经产生。这种内幕,四个教派彼此都「心照不宣」,因为若有自己人挖出内幕,都是自找难堪;例如十七世噶玛巴的双胞事件,就是最好的代表。

因为四个教派的法王、活佛、仁波切成千上万,而所有的大、小喇嘛都抢著修「无上瑜伽」男女双身法;试想:会有大菩萨愿意自甘堕落,转世到西藏去当「淫虫」吗?所以藏传佛教密宗的法王、活佛、仁波切达赖喇嘛有这些封号的人,并不表示高人一等,只不过是轮迴众生的一个高明的「伪装」罢了!(採访组报导)20111118

正觉教育基金会採访组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 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163

关键词: 正觉 , 双身法 , 喇嘛教 , 密宗 , 藏传佛教

上一篇: 真心新闻网: 藏传佛教仁波切 二度搜「密」二度惊
下一篇: 真心新闻网:摸驴的白目人(回应「在台西藏人福利协会」谤文5 之3)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