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闻网: 藏传佛教密宗的障眼法--第六则─金刚

更新日期:2011/11/24      09:30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正觉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张公僕表示,藏传佛教密宗对「金刚」这个名词情有独钟,对于「金刚」的解释也都别出心裁,例如:「金刚杵」、「金刚地狱」、「金刚乘」。

藏传佛教密宗自己施设一个「金刚乘」来高抬自宗,意思是说,他们的「金刚乘」比之于佛教的三乘菩提还要高出一等;又施设了一个「金刚地狱」来恐吓密宗信徒,以免信徒不慎或故意讲出藏传佛教双身法的祕密,然而这个地狱在佛教的经典中根本不存在。韦陀菩萨手中所拿的降魔「金刚杵」,藏传佛教密宗将之指称为男性的性器官,简直是离谱。

藏传佛教密宗很喜欢使用「金刚」二字,却不知道「金刚」是什么意思。在佛教经典中有了义的《金刚经》,《金刚经》中所阐述的金刚法是「金刚心」如来藏;此如来藏「心」坚固而无法被任何人破坏,因其常住不坏的自性而立名为「金刚」。如来藏金刚心乃真实存在,本来而有,不生亦不灭,自性清净涅槃,所以「金刚心」如来藏,乃是一切众生本来而有,自性清净本来涅槃;但因含藏许多的染污种子,必须透过参禅来了知祂的存在,再经过悟后努力修菩萨行来净化其染污种子,最后才得以成佛。

反观藏传佛教密宗所说的「金刚」,乃落入物质法;物质法脆弱不堪,无法称为「金刚」。譬如,藏传佛教密宗所说的「金刚杵」,乃是暗指男性的「性器官」,只因为在与女性信徒交合时能够保持坚挺不软而称为金刚;但这是男人身体最敏感也是最脆弱的部位,根本不堪一击,不该称为「金刚杵」。更何况,男性的「金刚杵」也会随著岁月的流逝而有所变化,才会有许多男人四十岁以后就必须借助「威而刚」来能回復昔日雄风,显然是会衰老而失去坚挺自性的,怎么能说是「金刚」!

藏传佛教密宗所说的「金刚地狱」,则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只是作为恐吓信徒要保守双身法祕密之用;他们所说的「金刚乘」法义,永远都无法使人证得三乘佛法的根本法义,乃是自己幻想超胜于大乘的「虚妄想」而已;而彼所说的「金刚杵」,更是不堪一击。

由种种的迹象显示,藏传佛教密宗所谓的「金刚」,全部落入物质法,只是个人的想像,没有一样是真实的「金刚」法性。藏传佛教密宗乃是附佛法外道,根本不知道佛教中所谓的「金刚心」如来藏,从来没有金刚实质的法教,所以只好「李代桃僵」,胡乱用一些「金刚」名相,来笼罩一般初机的学佛人;其目的也只是要赢取他人的崇拜,吸收一些供养金及免费玩尽天下女人而已。(採访组报导)20111124

正觉教育基金会採访组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 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167

关键词: 金刚 , 佛法 , 双身法 , 喇嘛教 , 藏传佛教

上一篇: 真心新闻网: 藏传佛教密宗的障眼法--第五则─三昧耶戒
下一篇: 真心新闻网:到底它是不是佛教?修不修双身?(回应「在台西藏人福利协会」谤文5 之4)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