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传喇嘛教的「五轮塔」面面观之一?从其出处因由来看

  更新日期:2012/11/23     08:00

  (真心新闻网采访组台北报导)藏传佛教喇嘛教有四大派别──红教、黄教、白教、花教,从它们的教、理、行、果各方面来探究,完全不符合佛教的教、理、行、果,从里到外都不是佛教,只能称为喇嘛教。真正的藏传佛教其实只有一派,就是被达赖五世假藉萨迦派与达布派之手消灭的觉囊巴;觉囊派弘传他空见,是以第八识如来藏作为弘法的中心,其教、理、行、果才是西藏地区流传的所谓佛教中,能够符合佛教的教、理、行、果的宗,才是真的藏传佛教。至于黄、白、红、花四大教派都不是真正的佛教,而是假冒佛教名义与表相的仿冒宗教,这四大派的喇嘛教不但是人称“索隐行怪”的神秘宗教,而且它为了迷惑信众聚敛钱财,以各种名目、花样不断推陈出新的手段也是很了得;信众们除了要不断地掏钱,购买那些数不清、弄不明的的种种“法会”,及其周边商业产品之外,这个假藏传佛教等四大派别,更“别开生面”地兴作所谓“五轮塔”来诳惑众生,耍得盲从迷信者团团转,殊不知藏传佛教的“五轮塔”竟是无稽之物。

  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仆先生说明,起源于印度的佛塔(Pagoda),本来是安置佛祖 释迦牟尼火化后留下的舍利的一种佛教建筑,梵文称“窣堵坡”(Stupa),就是坟冢的意思;例如为了纪念佛祖 释迦牟尼的一生,所以阿育王在 佛出生、涅盘的地方都要建塔;随著佛教在各地的开展弘法,在佛教盛行的地方也建起很多佛塔,争相供奉佛舍利。后来佛塔也演变成为高僧圆寂后埋藏舍利的建筑。这些都有史实佐证,亦有宗教上殊特的意义。

  http://zh.wikipedia.org/zh-hk/%E4%BD%9B%E5%A1%94

  但是张董事长指出,假藏传佛教喇嘛教所盛行的“五轮塔”,一向是密宗喇嘛教的图腾,其根源却是他们依其恣意妄想、自说自话的事物,非但于史无据,在正统佛教经典中也“查无实据”;甚至连喇嘛教自己引用作为劝诱奉持的密续“经典”,例如:《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佛说造塔延命功德经》、《三种悉地破地狱转业障出三界秘密陀罗尼法》、《佛顶尊胜心破地狱转业障出三界秘密陀罗尼》、《佛顶尊胜心破地狱转业障出三界秘密三身佛果三种悉地真言仪轨一卷》、《佛说随求即得大自在陀罗尼神呪经》、《无垢净光大陀罗尼经》、《金刚顶瑜伽最胜秘密成佛随求即得神变加持成就陀罗尼仪轨》、《大随求即得大陀罗尼明王忏悔法》、《佛顶放无垢光明入普门观察一切如来心陀罗尼经卷上》等等,至少十数种重要的喇嘛教“经典”中,却完全没有提及所谓“五轮塔”来源出处,只有在密宗祖师编造的典籍中提到五轮塔。然而张董事长指出,藏传佛教相关的各网站,却仍然辗转相传贴:“佛经有云:‘五轮塔’如何如何……”自不查证,又不断以讹传讹来笼罩信徒,这就是喇嘛教一贯的颟顸之处。

  http://www.ah24cc.com/5.htm

  那么,喇嘛教编造“五轮塔”作何说词呢?据其相关网站所言:“五轮塔为大日如来法身的具体表徵,若能时常观照自身即是五轮塔,能够使行者身心日渐轻利、安稳、自在、健康,而悲心、智慧、定力会自然增长,迅速成就一切世出世间的种种事业。五轮塔具足法界七大(地、水、火、风、空、识、见)之体相用,即是大日如来之三昧身,十方诸佛之五智光,佛陀大悲功德事业之延续,世间最稀有无上福田。”又言:“五轮为五部,五部为五智,五智为五方。”这五轮就是五方佛(‘大日如来’毘卢遮那佛、不动佛、宝生佛、阿弥陀佛、不空成就佛)代表一切诸佛,代表五大(地、水、火、风、空),五方佛分别代表一切如来的金刚身、语金刚、意金刚、功德金刚、事业金刚。”编造种种“殊胜”不一而足。

  http://gdtbd.ehosting.com.tw/data/ta/t05.htm

  张董事长指出,以上短短一段说词,便前后矛盾法义颠倒,为识者所哂笑。董事长析论:这“五轮塔”一会儿代表“大日如来”,一会儿而又代表“五佛”,到底是一、还是五?佛身可以拆解组合如“变形金刚”吗?又,“五轮塔”到底“具体表徵”的是佛的“清净法身”第八识?还是功德巍巍的“身语意功德事业”?怎么一会儿说是无为,一会儿又有为了起来?又,这“五轮塔”到底是如“大日如来”这样超越性的佛身真如存在?还是“能时常观照自身即是五轮塔”这样内在的妄心自我?又,五轮代表“五大”,五轮各具其代表性而以几何图块无机堆叠,显然是无情。既然如此,又怎么能具有功德堪任受施者,而称为“世间最稀有无上福田”?

  这一切,显然只是刻意编造出来,用来诳惑“世间最普遍的无智众生施主”罢了。

  张董事长补充说明,喇嘛教用来劝诱奉持“五轮塔”的密续,其内容常常是那些“当机众生”们,快乐自恣耽著五欲,临终承受三恶道报时用来急求救援,请密宗的“佛菩萨”才开示要拜塔诵咒才能消业,转趣善报;这些主题内容的另一面,正是反映了喇嘛教自知谤佛、谤法、违律、犯戒,广行男女双修法、食众生肉恣行五欲之后,内心对未来果报的惶恐。因此,这“五轮塔”的名相、造型和说词,也代表了藏传佛教不敢直接面对佛菩萨,却施设个空泛形象,自己划了一张“赎罪券”,用来自我催眠而已,可悲可叹!

  董事长总结:有智之士不难看出,喇嘛教所兴作的“五轮塔”,无论其出处或是缘由,都属无稽之谈,未曾深陷藏传喇嘛教过恶的信众,不必盲目跟他们瞎起闹,以免引咎上身,无端结下了与藏传喇嘛教的罪恶共业。(采访组报导)20121123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 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258

关键词: 五轮塔 , 真相 , 佛法 , 喇嘛教 , 藏传佛教

上一篇: 真、假-藏传佛教?
下一篇: 第八则“六识论”的检验:藏传“佛教”密宗是否为正真佛教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