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八则:以假作真的妄想

更新日期:2013/12/20     13:25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假藏传佛教密宗所修学的法,完全以观想作为其根本,将观想所成就的虚妄影像,直接妄想为修行成就,这就是他们修行上最大的败笔,因为这是标准的以假代真的愚痴行为。

藏传佛教之最大弊病即是以假作真、一表万里,如此以假作真之观念,在他们的一一法中,随处可见。他们认为:「凡有所思、无有不可成为事实」者,乃是虚妄之想,非是佛法之正修行也,所以者何?谓解脱道之修证,必须断除我见与我执,方能成其功、竟其业,并非以观想自己解脱即能得到解脱也。

菩提道亦復如是,须以亲证第八识如来藏心,经由领纳第八识性而得证悟其真如性与中道性,因而发起实相般若的中道智慧,并非以观想某一法为如来藏,彼即实证如来藏也,亦非如假藏传佛教以观想中脉内之明点作为如来藏、便能说为如来藏也,是故藏传佛教密宗信众听信法王、喇嘛之话,笃信「凡有所思、无有不可成为事实」而不能从佛教三乘菩提义理加以理解者,即是所有学习密法之信徒步入歧途之根本原因也。

一切学人皆当建立正知正见,举凡佛法中三乘菩提之道,其修证之法,必须依于佛说之法,必须完全依于圣教量之真意,不得随于自意所想、而谓「凡有所思、无有不可成为事实」者!否则即成《楞伽经》中所说之「妄想者所想,妄想者所说」之法也;若依妄想而修者,所修悉皆不名佛法,绝不可能与佛法证量证境相应故,必定成为外道法、外道之证境故。

如是依于假藏传佛教密宗的观想邪见,而言佛法解脱道及佛菩提道之「果位修行」,其实完全是外道无明愚痴的妄想,是假借佛教教相与名相而自欺欺人,其所谓的「教、修、行、果」全都与佛法修证无关也。

故言,假藏传佛教密宗依于观想之法而修学神通及佛菩提道,皆属天下最大、最愚痴之妄想,根本不可能有所成就。以佛法的正修行来说,在福德与智慧还没有相当程度圆满之前,并不鼓励马上修学神通,因为一心想要修学神通,很容易招引障碍,鬼神的昧惑必然很严重,可能导致精神失常,此乃得不偿失的愚行。

所以,声闻解脱道的正修行,应以否定淫触等我所为第一要务,继之以否定意识等六识而观察其缘起性空,了知识阴六识的生灭性而断我见,才算已在解脱道中有了初步的实证而成为初果人。至于菩萨们在佛法中的正修行,应该以实相智慧的获得作为第一考量,实相智慧的生起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实证第八识如来藏而现观祂的真如性、中道性;有了实相般若智慧以后,再积极累积世间与出世间福德,有朝一日,菩萨位的修行在即将三地满心之时,再来修学四禅、八定及五神通,那才是最稳当便捷的修行。(採访组报导)20131220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 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309


关键词: 观想法 , 密宗 , 神通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上一篇: 「画」出来的密宗「三轮佛身」喇嘛教的满天神佛?系列之三──「马头明王」(2)
下一篇: 鼠屎粥的善后处理──「瘴霾古城」?系列报导之五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