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嘎拉」公仔大清仓 喇嘛教的满天神佛?系列之四──「玛哈嘎拉」(1)

更新日期:2014/02/21     08:00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喇嘛教「马头明王」故事中,被「马头明王」和「金刚亥母」联手猥亵侵害的海比丘,后来转世变成假藏传佛教的「首席护法」玛哈嘎拉。「玛哈嘎拉」本是梵语「大黑」的意思,是婆罗门教的大神,喇嘛教把祂剽借过来,改称「贡布」(怙主),招徕了鬼神来顶冒,对外却照样称牠为「大黑天」。一个极端反社会人格而且实际上也已经作恶多端的角色,居然倏然反转成为正面形象,而且其幡然转变的过程既不做任何交代,也不给出丝毫启示,此点颇令人觉得匪夷所思,假藏传佛教在造神运动中,玩这种「官兵抓强盗」的手法太过粗糙而且幼稚。

http://www.adisha.org/news_view.php?sn=147

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先生表示,「玛哈嘎拉」(Mahākāla)本是婆罗门教湿婆神(即大自在天)的变身,后来被佛教吸收而成为佛教的护法神「摩醯首罗」,假藏传佛教四大派依样画葫芦,借了祂的名号而说为最重要的护法神,但实际上却是以低阶的鬼神去冒名顶替的。董事长指出,假藏传佛教以改扮过的Mahākāla为大黑天,但是印度教所说的大黑天则是Bhairav,所以假藏传佛教的「大黑天」经过变身手术,跟印度教的说法是不同的。

张董事长表示,喇嘛教「大黑天」的由来,说法极其复杂,有说是「毗卢遮那佛(喇嘛教冒称的大日如来)降魔时呈现出的忿怒相。」又有「据说」「是普贤王如来的忿怒化身相」,或是「金刚手菩萨『身』之化现」,「文殊菩萨『语』之化」现,「观世音菩萨『意』之化现。」好像此官职有什么「好康」,红得不得了,而诸佛菩萨又闲得发慌,纷纷要跑来顶戴此「尊」行头「跳加官」;也正因为牠造神后行销颇有市场,因此牠的「塑形公仔」一直「乔」不定,一再改版推出新款,有二臂、四臂和六臂,到了六臂还想要继续「自我膨胀」,就依不同功能如消罪、求财啦,而分成黑、白、红各色;虽然也有一口气拼出八臂乃至十八臂的「超偶」系列,但因市场反应不佳,遂渐渐绝版绝迹。

http://blog.yam.com/karmakagyu/article/8681374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0406855

这些不同款式的「玛哈嘎拉公仔」造型如何呢?

二臂的是其「基本入门款」描述得比较简单:「矮小、黝黑、兇恶」;

四臂的开始就渐渐讲究装扮:「身黑蓝色,一面四臂,三目圆睁赤红,髮如劫火上扬,鬚眉似焰炽燃,头戴五骷髅冠,有半金刚杵及蛇饰,以鲜血人首作颈鍊,蛇饰骨饰遍身庄严,下著虎皮裙。雄姿焕发,英勇威勐,以如意坐姿,住于莲花曰轮尸座之上,四週烈焰如劫火燃盛。」

六臂黑款:「面甚凶恶,四牙锋利,狰狞外露。三目红圆,有如电转。皱额颦眉,髮红黄色向上直竖,鬚眉红如劫火,最极炽然,捲动其舌,出哈哈声,如大雷震,以蓝蛇缠髮,红蛇耳环,花蛇为臂钏,白蛇为颈鍊,黄蛇作手钏,绿蛇当项髮,腰繫白蛇为带。下著虎皮裙,大腹下垂,诸肢粗犷,威勐可畏。以五骷髅为冠,五十鲜人首作项鍊,手足均繫雅音小铃,身披象皮,两足作巡行姿,踏于象头财神之背。象头财神身白色,右手托颅器,左执萝蔔,住于炽然智慧火中。」

六臂白款:「此尊身白色,一面六臂三目,鬚眉毛髮金黄,獠牙外露捲舌相。头戴宝冠,珍宝璎珞,天衣彩裙为身庄严,身材短胖,并有小铃华蔓为饰。两脚作巡行状,踏于持宝鼠之白象王财神之背。」

六臂红款:「此尊一面二臂,身黑蓝色,三目圆睁赤红,髮鬚眉鬍上扬火红,四獠牙外露,捲舌怖畏相,右手持钩刀,左手托盈血颅器,神变红棒(上下各有一门,上门出天兵一万万,下门出魔军一万万),置双臂之中横放。 头戴五骷髅冠,以蛇饰作为环钏带佩,千著虎皮裙,裸上身,矮胖腹宽,双足踏于莲花曰轮尸座上,安住般若烈焰中。」

更还有限量纪念版的,如:金质「鸦面玛哈嘎拉」,形形色色不一而足。

http://blog.yam.com/karmakagyu/article/8681374

http://gdtbd.ehosting.com.tw/data/wo/w42.htm

张董事长评析:对于假藏传佛教四大派的「护法神」玛哈嘎拉,面对这么多淆乱纷杂的造型和表徵的功能,喇嘛教中自有一套攀牵鬼扯的多套说词,都是把黑的说成白的,邪恶法说成善法,招祸说成降福来诳骗其信众,我们概不採信其言说,也不屑一一批驳,只要观察玛哈嘎拉公仔的各款造型,大家就应该得到一些对假藏传佛教四大派这个「护法」的共同印象:

1. 山寨版:这又是剽窃自印度的「神明」,但却私下动手脚搞山寨,「空瓶装馊酒」地以鬼神来冒名顶替,当喇嘛教的「护法」。

2. 极不确定:同一个「玛哈嘎拉」不但来源说词有异,就连牠的造型、装束、配备、功能设定都变来变去,自己都无法确定而没有说服力。

3. 任意衍生:「玛哈嘎啦」的手臂从二到四到六任意增生,其坐骑从牛换成象,功能从「护法」变为「财神」,为了讨好市场任意衍生。

4. 狰狞丑陋:所有的造型外貌都狰狞兇恶,眉目如火、批皮戴骷、身缠毒蛇、捧饮人血,无论怎么看都背离了人类审美和教善的共识,绝非善类。

5. 牵强附会:假藏传佛教四大派,从婆罗门教引入此「尊」已属外道神祇;在变种变身之后,于其喇嘛教内自用犹不知足,还要刻意牵强附会,把这个身分不明的私生子说为「佛教护法」,就令人无法接受了。(採访组报导)20140221

http://blog.yam.com/karmakagyu/article/8681374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312

关键词: 明王 , 玛哈嘎拉 , 神通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上一篇: 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九则:发起「界外禅大神通」的虚妄想
下一篇: 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二十则:「界外禅大神通」妄想的另一章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