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三十六则:宗喀巴口中的女人

更新日期:2015/09/02     08:00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本则为第十四根本堕戒之第二则:戒之犯行,内容为:轻慢侮辱女性。

宗喀巴云:「此戒之犯行,是指轻慢侮辱女性。对于智慧佛母,任何一种轻慢的表达,都是犯戒。对于一般女性,有轻慢意图,用言语说出,亦是犯戒行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cd9265d0101iq8g.html

http://www.wujindeng.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794&extra=

尊重女性乃至尊重一切众生是一种美德,然而宗喀巴在此处所说尊重女性的话语,乃另有所图,是标凖的「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眼。从宗喀巴的说法中可以看出,「谭崔金刚乘双身法的基本精神就维繫在「智慧佛母」与「一般女性」。换句话说,藏传佛教密宗四大教派诸上师所以要尊重「智慧佛母」,是因为诸上师在进行「谭崔金刚乘双身法的当下,若有行淫经验老手的配合,是相当惬意的一件乐事。若碰到「一般女性」,需要费神引出她的「圣性」才会愿意提供身体,还要以「慈爱」之心,加上「方便法」的慢慢导引,才能有机会将「一般女性」训练,成为愿意合修双身法的金刚乘修行者的「佛母」;若机缘不巧,「以热脸不幸贴上了冷屁股」,那可要「吃不完兜著走」,自找麻烦了。不过「谭崔金刚乘双身法的推广,端赖无知的「一般女性」的持续有人参与加入,阵容才得以不断壮大,货源才能源源不断,诸上师才能够不捨「菩提」而「慈爱」全天下的女人。

藏传佛教四大教派诸上师的度众方式,必须「亲力亲为」,决不假手他人;因为「谭崔金刚乘双身法是标凖的「上师法」,只有「根本上师」才有机会能引发「一般女性」的「圣性」,进而慢慢教导成为老手,成为「智慧佛母」。当「一般女性」升格成为「智慧佛母」以后,「根本上师」会找机缘提拔他的男众弟子实施「灌顶」,将他受用过的「智慧佛母」转交给这位「出师」的男众弟子,如此的「代代相传」,「金刚乘」的传承才能不绝于途。所以第十四根本堕戒的施设、建立乃至发扬光大,得力于「智慧佛母」与「一般女性」,任何人只要对「智慧佛母」有「任何一种轻慢的表达」,或是对「一般女性」有「有轻慢意图,用言语说出」,就是违犯根本堕戒。

此处所说犯戒有其轻重之分,据宗喀巴的说法:「虽然是犯戒,但是诽谤自己的佛母,比起诽谤一般女性,是更为严重的犯戒行为。宗喀巴如此的说法,透露出不为外人所知的玄机,代表说「自己的佛母」与「一般女性」,对宗喀巴来说,是有很大的差别所在。「自己的佛母」明显的说出是已经与宗喀巴上过床,也共修过双身法的女人」,而所谓的「一般女性」,是还未接受宗喀巴慈爱」光辉的女人。简单的说,宗喀巴于「谭崔金刚乘双身法确实是浸淫多年,乃箇中老手了;所以才会说出「诽谤自己的佛母,比起诽谤一般女性,是更为严重的犯戒行为」,宗喀巴如是说,四大教派诸上师亦復如是认为。

不过话说回头,宗喀巴将女人分成「自己的佛母」与「一般女性」两种不同「性经验」的女人,就有「自己掌嘴」的意味。因为在前一则宗喀巴曾言:「因为她们的本质即是智慧故」,宗喀巴自己也将「本质」解释成「本初的存在」;而现在却分成「自己的佛母」与「一般女性」两种不同「性经验」的女人,显然是自语相违。「一个巴掌拍不响」,宗喀巴不检点「金刚上师」的「本质」,现在却反过来说,女人的「本质」是有行淫的「智慧」,对女性来说,不但不公平,且有污蔑的意味成分。因为「一般女性」也是由于诸「金刚上师」的引导而引发「圣性」,在诸「金刚上师」长时间的「慈爱心」光辉照耀下,才能成为今日的「智慧佛母」。如果没有「金刚上师」的「金刚杵」作孽,又何来「一般女性」之登堂入室,也没有后来「自己的智慧佛母」的产生;宗喀巴说女人的「本质即是智慧」,乃是将自己「好淫」的罪过,全都推给女性来承担,对女性来说并不公平。

也因为宗喀巴将女人分成「有性经验的智慧佛母与没有性经验的一般女性」,演变成「诽谤」有轻、有重的差别。将女人如此分级的这个争议,宗喀巴引桑提巴言:「由于凡夫贪爱女色,智慧胜者于中化身女貌,抚慰众生。因此,修行者不应轻慢诽谤女性。宗喀巴亦云:「或说桑提巴意指:修行者不应轻慢诽谤女性,因为不知何者是化身女性的金刚亥母。因此,很明确的,桑提巴是採用广义的解释,认为应将全体女性一视同仁看待。

在此处宗喀巴与桑提巴倒是说了实话,「凡夫贪爱女色」,从达赖以下,诸法王、诸活佛、诸仁波切等金刚上师,全都是谭崔「双身法」的箇中好手,「贪爱女色」乃是诸喇嘛的「本色」。这不是「无的放矢」,因为诸喇嘛金刚上师修学「谭崔金刚乘双身法,并传授此智慧灌顶给予弟子的关系,将「五蕴本质」妄说为「五方佛」,当然无法断除我见,必定永保凡夫的地位,乃至面对佛法的所说时,不免全部落入生灭法的身触境界中,不但与「自性如来」第八识如来藏不相应,就连最粗浅的「初禅」离欲境界都无法发起,乃道地「凡夫中的凡夫」。

宗喀巴与桑提巴两人「慈爱心特重」,建议「应将全体女性一视同仁看待」,因为「金刚亥母1」有时会化身女人来「抚慰众生」,两人全都认为错过「金刚亥母」的度化,是对「金刚亥母」不敬,乃是一种大罪过;故而提倡「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只要是女性,全都逃不过诸喇嘛上师的「慈爱心度化」。

宗喀巴云:「因此,桑提巴在引用《密集金刚宝冠论》时,即说:『胜者宗喀巴以庄严身,化为女性,现身于阿弥陀佛前。此时帝释天对宗喀巴说:『这位女众,勿挡如来,不得无礼。』如来言:『善男子!出言应有所解,由不知而言此故,汝将遭受苦果。胜者为礼如来故,化现女身,不应称唤其为女性。』帝释随即忏罪。』宗喀巴言:『我希望你于将来能够得免如来所说苦果。』即于此时,示现鬼王菩萨白于佛言:『帝释应有何报?』佛言:『若无忏悔,帝释于后八万四千世中,世世为女。』故应慎言。

宗喀巴与桑提巴(阿底峡之根本上师)两人相互吹捧的方式,乃藏传佛教四大教派诸上师的一贯手法。诸上师的想法,反正学法众生看不懂,瞎捧又有什么关系!不过有时候,吹捧过了头,牛皮过大,难免就有吹爆的危机。桑提巴的存殁年代早于宗喀巴,他死亡时宗喀巴尚未出生呢!宗喀巴引用的这段话,乃标凖的「吹牛不打草稿」所衍生的后遗症,就当是宗喀巴所引桑提巴之语是真的吧,内容也还是错误连连。

桑提巴第一个牛皮:「胜者宗喀巴以庄严身,化为女性,现身于阿弥陀佛前」。宗喀巴与桑提巴皆为「凡夫喇嘛」,无法如诸佛一般,有法身、庄严报身、应化身三身宗喀巴乃肉体凡胎,不是天人,也不是鬼神,更不是妖精,想要变化?等死亡以后再说吧!就算他有化身能力,好好的宗喀巴本来面目不用,却要化身为女性:「化为女性,现身于阿弥陀佛前」,所为何来?难道说,宗喀巴也曾化身为「金刚亥母」,去「抚慰众生」不成?此乃标凖对 佛陀不敬的「性暗示」!不管宗喀巴身在何处,在 释迦如来入灭以后,娑婆世界乃是无佛的世界;宗喀巴能够现身在西方极乐世界,还能够面见 阿弥陀佛?就像地上的一只蚂蚁宣称「我有能力飞到月亮去」一般,宗喀巴与桑提巴两个人还真的会鬼扯淡,根本就是看见鬼了!!!显然这些上师把「妄语」不当一回事,也间接「污辱」了众生的「智慧」。宗喀巴若真能够「化身」,也能够「现身于阿弥陀佛前」,显然宗喀巴是八地以上的大菩萨;如此的菩萨,还会喜欢大搞男女「双身法」吗?竟然还没有断我见而在《广论》中公开主张五阴真实不坏,公然主张五阴我所的淫触是常住法;像这样流转于生死中的凡夫,竟然宣称拥有八地菩萨一样能够变现化身的功德,谎称曾在 阿弥陀佛面前现「女人相」,简直是「一派胡言」,套句俗愚痴童騃的话说:「妈妈咪呀!

桑提巴第二个牛皮:「帝释天对宗喀巴说:『这位女众,勿挡如来,不得无礼。』」帝释天只说了这些话,就被桑提巴与宗喀巴拿 阿弥陀佛「汝将遭受苦果」的大帽子扣住,可能吗?当然是吹牛皮!帝释天乃欲界忉利天天主,既然是帝释天在 阿弥陀佛面前,对著宗喀巴所变女人)说了这些话,显然这种场景是在娑婆世界而不是在西方极乐世界,不是吹牛皮是什么?更何况帝释天所言,乃依事实来说,丝毫没有轻蔑女性的「根本心」,也没有施设方便污辱女性,何来苦果?如果宗喀巴真能够往生净土,那也只是罗剎恶鬼所住的「乌金净土」,乃血腥淫秽之场所,所见的阿弥陀佛势必是诸夜义、罗刹所化,不是见鬼是什么?拿 阿弥陀佛与帝释天作为说法的幌子,居心可议!

桑提巴第三个牛皮:「佛言:若无忏悔,帝释于后八万四千世中,世世为女」,帝释天依于事实说了宗喀巴所变女人),勿挡如来,就要忏悔;如无忏悔,就有「八万四千世中,世世为女」的业报。试问这种「说女人勿挡如来」为「」,就能成立「世世为女人」的「」,这种「因果」的立论,能成立吗?「因果」讲究的是「因缘果报」,「」与「」之所以能够成立,端赖一个「」,才能有「业报」的「异熟果」。藏传佛教四大教派诸上师,不懂因果之所从来,却又要妄说「因果」,简直将「因果」当成小孩子在办「家家酒」!再说,宗喀巴才说不能轻忽女性,马上又说犯了错的帝释要「生为女人」,公然贬抑女人,岂非二套标准?

《悉地果得》这本书是宗喀巴写的,他引用桑提巴说的话,拐了一个大弯,来暗示自己是不得了的「胜者」;一个我见具足的生死凡夫,可以随随便便化身为女人,跑到 阿弥陀佛面前,说要以女身供养 阿弥陀佛;如此公然侮辱 阿弥陀佛,还能整到帝释天,这牛皮也未免吹得太离谱、也太不像样了。写书写成如此露骨,又脸不红、气也不喘之「自抬身价」写法,真还是第一次看到。

总之,宗喀巴最主要的用意,就是要学法大众「博爱」一切女人,千万不能轻慢女性,因为眼前的女人,说不定是「金刚亥母」所化,是要来「抚慰众生」。对于「金刚亥母」的态度,不能有「任何一种轻慢的表达」,否则就是犯戒;乃至对待「一般女性」,也不能有「轻慢意图」,而用言语说出,认为这些都是违犯根本堕戒。换句话说,女性的「莲花」是藏传佛教四大教派诸上师的最爱,不管是「智慧佛母」抑或是「一般女性」乃至猪母的「莲花」,这些上师终其一生是决不弃捨、也绝对会「慈爱到底」的。(採访组报导)20150902

正觉教育基金会採访组


1「亥」是十生肖之一支,即是猪。

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http://foundation.enlighten.org.tw/trueheart/401

关键词: 谭崔 , 藏传佛教 , 喇嘛教 , 宗喀巴

上一篇: 系金ㄟ? 藏密大成就者—蒋贡拿旺累巴往生「弥陀凈土」 之四
下一篇: 密宗四加行辨析 第十一则-密宗四共加行能够成就「法、次法向」吗? (中)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