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新闻网: 藏传佛教的持咒求财治病是正途吗?

更新日期:2011/05/07 17:20

(真心新闻网採访组郭凤燕台北报导) 正觉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张公僕表示,藏传佛教将持咒说为「持明」。他们认为持咒语可以发起佛法修证的智慧,所以咒语就说为明咒,持咒语的人就说为持明人。藏传佛教继承自印度教的明咒,再加上自行编造的经典,里面有许多的密咒和手印,的确是可以和鬼神相应;但是要与佛教中的佛菩萨相应,根本上是不可能的,只会与化现成佛菩萨模样的鬼神相应!

张执行长进一步表示,有些人利用藏传佛教的咒语,想求取世间的财利;短时间看起来,好像还不错。但是向鬼神求财之法,犹如世间人的交易,是一种利害关系的结合;那一些鬼神,为求财者付出辛劳以后,将来一定会在某一特定的时间要求回报。如果得不到回报,鬼神便会给予作祟,使得求财者心神与家宅不得安宁。在台湾的精神病院内就住了一批这样子的人,大约为精神病患的一半,家属都说是修学佛法而变成这样的,其实是搞藏传佛教密宗修行才变成这样的;这些人就是与鬼神打交道,而最后鬼神不放过他,成为彼此无法善了的人。

张执行长又表示,有些人生了一些小病,藏传佛教的持明人,就为他持咒治病,后来果真病愈奏效了;很多人就因为这种世间法的小利益,而踏入了藏传佛教;未来则会生生世世与这些冒称佛菩萨的鬼神打交道,无法与佛菩提的清净无为法相应,未来世就成为魔子魔民。

张执行长呼吁,生病应该找医生,不应该求鬼神,否则若与鬼神交易,最后难免要沉沦;一旦失去人身成为鬼神之身,也只好继续去「保庇」他人、迷惑他人,共同沉沦于鬼神之道。(郭凤燕台北报导)20110507

正觉同修会採访组

关键词: 双身法 , 活佛 , 喇嘛教 , 藏传佛教

上一篇: 真心新闻网: 谭崔瑜伽是新瓶 藏传佛教装旧酒
下一篇: 真心新闻网: 请藏传“佛教”离开佛教 滚出台湾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目前还没有人评论,您发表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