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敬答密宗上师及显教法师之质疑 -2


  (续上页)有显教大法师对徒众开示说:“萧平实是个破坏佛教的人,他专门批评佛教的法,对外道反而不批评。你们看他所作的这种行为,就知道他是破坏佛教的人,所以你们不要读他的书,以免中毒!”

  如是说法与事实相反,乃是故意混淆是非之说。外道既然自己承认他们是外教,自己说他们不是佛教,则佛弟子们就不致于误会他们也是佛教,就不会跟著外教走入外道法中;既知他们是外教,不会误入外教而以为是佛教,那就不会违背佛弟子们学佛的初衷,不会误导佛弟子,那我们何必去批评他们呢?

  再说,现今之世,讲求民主自由,讲求宗教信仰自由,已经是多元化的社会。既然各人都有选择自己宗教信仰的自由,外教又没有故意大张旗鼓否定佛教,未曾大力批判我们佛教,我们佛教徒为何要主动去招惹外教?使他们反感?使社会对佛教徒反感?

  我们佛教徒既然口口声声讲慈悲,就应该有较大的包容心,尊重外教弘传与生存的权利。所以,除了在讲经说法解说法义时,偶而说到外教法义之错误,只是用来和佛法作比较而已,绝不主动批评外教,也绝不在书上公开批评外教。除非他们自称是佛教,却用外道法来解释佛法,冒充佛教,误导佛弟子;或者他们对佛教的深妙法义故意曲解,或故意诽谤。

  外教既已表明不是佛教,就不会将佛教正法的法义混淆,也不会造成从佛教内部破坏佛法之事,我们又何必大张旗鼓去否定他们呢?毕竟他们在世间法的教善上面,也有对社会有利的一面,我们也应该给与尊重才是!否则那些大法师们,每年与外教举办宗教交流的种种会议与活动,努力与外教领袖及信徒交流,又有什么意义呢?

  此外,若说外教的法义不正确,应该加以大力批判,这却正是那些大法师们的责任!他们不是常常标榜“出家法师才是佛教之真正代表者”吗?他们不是常常标榜“居士只是法师之外护,弘法是法师的职权”吗?自称是佛教之真正代表者,是弘传正法的代表者,则他们主张的应该破斥外教法义之错误,正是他们大法师自己的责任;可是他们自己推辞不作,却将这个大法师本分应为之事放下不作,反来责备平实之不作此事,宁有是理?

  他们一方面放弃自己应尽之批判外教的责任,反而责备平实不批判外教;另一方面却又自己去跟外教混在一起,每年与外教合办宗教交流的种种活动,与外教拉拢感情。这些大法师们所要求于我者,与他们自己所作之事,互相违背,岂非颠倒?真是严以责人,宽以待己啊!

  我们不评论其余的法师与居士所说之法义,除非那些法师与居士诽谤正法,破坏佛教正法的弘传。我们所作法义辨正的对象,都是佛教内的大法师、大居士所弘传的法义,以及依附佛教而误导众生的外道--西藏密宗的印顺法师、大法王、大喇嘛、大仁波切。

  为何要对这些大师所说的法义提出评论呢?因为他们将佛教的真正法义说错了,变成误导众生走向外教法了,所以我们要加以评论--提出事实加以辨正。但是原则上只辨正法义之正邪所在,不评论他们的身口意行,也不评论他们的私德。

  如果不从法义上加以辨正,大家都会以为西藏密宗所说的法真是佛教本有的法义;时日渐久,佛教的法义就会像现在被印顺、圣严、惟觉、星云、证严等人所误导一样,渐渐与外道的常见断见法合流了。因为西藏密宗长期以来的说法错误,以及广泛的引进印度教中性力派的双身修法,并且藉著许多著作广泛流通,以及新闻媒体的大作报导、广泛宣传,渗入传统佛教之内,渐渐地同化传统佛教,而使得现在佛教的法义,渐渐地变成和外教的常见、断见法一样了,也使得佛教外道化了。

  所以为了维护佛教内部法义的纯正,必须对附佛法外道的西藏密宗邪法,加以举证、加以辨正,使佛教徒都能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佛法!使流传中的佛法,能够回归到真正的佛法本意。

  外教既然不说他们是佛教,不与佛教混淆,也不会将佛教内弘传的法义加以曲解,也不会故意误导佛弟子的学佛方向,我们何必放著更重要的健全内部法义的根本大事不作,而花费精神去作评破外教的不急之事呢?

  此外,外教既不以佛教之名来号召信众,不会使人误以为他们也是佛教,那我们又何必浪费精神去加以批判?至于一些小规模的附佛法外道,大众多能知晓他们根本是外道,也没有必要由平实来加以评论。而且他们大多是在世间法上转来转去,很少说到佛法,所以在法义辨正上,也没有什么值得辨正的地方,所以我们很少评论他们。

  这就像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一样,她和外教的教人行善大略相同,很少谈到佛法,大部份是在世间法上教善;虽然她偶而也讲大乘经典,但都是依文解义,根本不谈三乘菩提真修实证的行门,所以根本没有实修实证的法义错误可以举证她,所以我们未来也将会很少评论到她。

  我们对她的评论,只有两点:就是将佛教世俗化,以及不懂佛法三乘菩提,除此以外,没有什么可再评论她的了!同理,有些附佛法外道,他们既然和证严法师一样,连基本的佛法修行理论都不懂,很少谈到、或者几乎不曾谈到三乘菩提的修证行门,也就没有什么法义上的资料可以评论的了,只能说一句“他根本就是外道,只能在世间有为法上用心”而已。此外,大家只要稍微熏习几年佛法基本知见,就可以了知他们根本就是外道,何须平实以不充裕的时间来作此不急之务呢?所以平实对他们的态度是:那些小外道,根本不值得平实来亲自加以辨正。

  如果不在佛教内部而作法义的辨正与评论,如果不能将内部法义回归 佛所传的三乘菩提本怀,那么佛教徒将会随著当代悟错了的大法师、大居士,而走入外教的常见法、断见法中,也会跟著西藏密宗而走入印度教性力派邪淫的男女双身修法中,而仍然不知道自己所学所修的法是外教的法--将外道的法认作真正的佛法。

  所以必须从佛教自宗的法义上加以辨正,举示其正邪之所在,普令佛门学人都能了知:“如何才是真正的佛教法义,如何才是真正的三乘菩提。”这样,佛门外道所说似是而非的法,与佛教的真正法义,种种不同之处,我们佛教的四众弟子才能真正的了解。

  真正了解了以后,就不会被佛门外道所误导而落入外道法中!如此一来,佛教内部法义健全了,就不怕西藏密宗等附佛法外道、或其他的附佛法外道,以似是而非的法来取代真正的佛法了!更不怕外教以肤浅迷信的教义来吸引佛子进入外教!

  以外道常见断见法而解说佛法、弘传佛法的人,非常之多。譬如印顺法师、昭慧法师、净耀法师……,他们以西藏密宗黄教应成派中观的断灭论、无因论的邪见,作为他们弘传佛法的主要思想;他们继承印顺法师的思想,以印顺所传外道无因论的密宗应成派中观的邪见,来解释一切的佛法,结果是将佛教的法义,从根本上转变成无因论的断见本质的外道法,使 佛所传下来原本是实相法的般若中观,变成西藏密宗的外道无因论虚相法,变成否定涅槃实际的一切法空的虚相法了;结果是将佛教的主要内涵、将佛教的最胜妙法破坏了,使佛教转变成和断见外道一样的本质,这就是印顺所有著作的思想本质。

  这才是破坏佛教最严重的事实,而且是在佛教四众弟子不知不觉之间,有计划地、一步一步公然完成的;如果没有人将他所说似是而非的无因论本质,加以举证出来而作彻底辨正的话,大多数的人都无法了解他破坏正法的本质,将来佛教的胜妙法义就会循著他的邪思前进,将来就会跟外道的神学哲学渐渐相同,最后将与外教的神学哲学合流,佛教的根本妙法,就会被印顺法师等大法师们从内部、从根本上转变而破坏掉了。

  目前台湾与大陆的大乘佛教各佛学院,几乎已经被印顺……等法师们全面的带到外道断见本质的邪法上去了;这件事是目前佛教内部最大的危机,也是最紧急的危机,若不赶快辨正处理,再过十年二十年后,恐怕四众弟子都会因为先入为主、而且长期熏习的观念,而无法改变这些从印顺法师等人学来的错误知见;到那时,整体佛教已经全盘密教化--般若中观成为密宗应成派中观的邪见,开悟之法也同于密宗自续派中观所说佛地真如之离念灵知心--各方面都全盘密教化了。到那时,再想要将四众弟子的邪见修正回来,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必须尽速而全面的从内部法义上加以举例辨正,使之健全起来;也使佛门四众学人都能了知他们的严重破法本质,才不会跟著他们继续破坏佛教,却又自以为是在护持佛教。

  又譬如法鼓山圣严法师,以常见外道法所说的常住不坏的无念觉知心,当作禅宗的正法来教授大家修禅,这其实是生灭的、易起易断的意识心,不是禅宗所悟的常住的第八识真心。中台山的惟觉法师也是一样,将常见外道法所说的常住不坏的意识心,当作禅宗的正法来教授大家修行,又用这个意识心加上遍计所执的处处作主的心,作为常住真心,作为佛性;以这种外道法作为禅宗证悟明心的心,这样为人印证开悟,不但自己堕在常见外道见中,也害徒众同样堕入常见外道见中;自己成就大妄语业,也害徒众同样成就大妄语业。这不但不是佛教的正法,也不是在利益众生,根本就是在陷害众生来世堕入地狱受苦。

  又譬如佛光山的星云法师等人,他们的书籍及电视节目中所说的禅法修行,所说的迷悟之间,说法谈禅说迷说悟,根本言不及义--所说都不能谈及般若第一义谛的如来藏法,都是在意识心的境界上转来转去;根本不说般若正法的如来藏,根本不能教人亲证如来藏而发起般若智慧。

  星云法师和佛光山的法师们,有时对众生解说缘起性空的法,却又不是遵照 佛的本意--不是从如来藏而说十八界……等一切法缘起性空,而是以印顺“法师”的密宗应成派中观邪见,认作正法:外于如来藏而说一切法缘起性空,外于如来藏而说一切法都无自性。

  这样说法,和印顺、昭慧、传道、净耀……等人一样堕于断见外道的本质中,都成为无因论者--五蕴十二处十八界等法皆可唯凭父母及四大元素为缘而生起,不须如来藏及其所含无明法种与业种为因,所以堕入无因论中。

  佛光山星云法师与其座下众多法师,跟著印顺……等人,外于如来藏而说一切法缘起性空:不需如来藏及其所含之业种与无明法种,便能依缘生起一切法,说为依缘而生故其性空;他们有些法师甚至公开说:“其实开悟并不难,只要了解缘起性空的道理,就是禅宗的开悟。”这样的说法,与般若《心经》及般若诸经所说的不生不灭、不来不去、不增不减……等理完全违背,使得佛法变成和断见外道所说的一样,成为有生有灭、有增有减,最后归于断灭空的缘起性空法。

  般若诸经既以如来藏的不生不灭而说蕴处界…一切法缘起性空,他们怎可用印顺否定如来藏的缘生缘灭无因论来说般若的开悟境界呢?显然与般若诸经所说的不生不灭互相违背。星云法师建设的佛光山,又常常在世间法上举办种种活动,专在教相上用心,所谈的佛法,又同于印顺的断见本质的无因论外道见,怎可说是正统的佛法?

  又如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都只是在世间法上用心,从来不说二乘菩提解脱道的修证行门,从来不说大乘法的佛菩提道修证行门,他们认为在世间法上利益众生,譬如推行环境保护、建医院治疗众生身体的病痛、安慰众生在世间法上所遭受的打击痛苦……,教她的信徒们在世间法上救护众生、安慰众生,却不教导她的信徒们修学三乘菩提--不在三乘菩提上教导四众弟子修证的行门。

  证严法师她们认为:这样努力的修行世间善,就是修学佛法了、就是行菩萨道了。所以她将环境保护工作命名为环保菩提,将听闻佛法教人行善的表相命名为清凉菩提,将建医院、看护众生病苦等事行命为医疗菩提,将救济贫苦众生等事行命名为慈悲菩提,……以种种世间善行而冠以菩提之名,具体的落实印顺法师的人间佛教邪思,具体的将佛法世俗化。其实这些行善,都与修学佛法无关,也都与真正的菩萨道无关,因为都跟通教菩萨所修的二乘菩提解脱道无关,都跟别教菩萨所修的佛菩提道无关,这是将佛教世俗化了,脱离佛教原有的本质了,成为单纯的行世间善,已经和道教、一神教的教人行善无异,只是佛教的教主和佛教的教相有异而已!

  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将佛教世俗化;她所说的那些清凉菩提……等菩提法,尚且不能称为世俗菩提,只能称为世俗化的佛教,何况能称为三乘菩提的佛法行门?因为世俗菩提就是二乘菩提,称为世俗谛。世俗谛能令人出离三界分段生死苦,是世间道理极成,所以称为世俗法之真谛,名为世俗谛。然而证严所说的种种菩提,既与世俗谛的二乘菩提完全无关,又与大乘的佛菩提无关,所以只能称为世俗化的表相佛教,连世俗谛的世俗菩提都称不上,更别说是大乘佛教的佛菩提了。由这个道理,而说证严是将佛教世俗化的人,是依照印顺之思想,而将佛教人间化的实行者,是帮助印顺去执行破坏佛教正法工作的人,是破坏佛教弘传正法的帮凶;因为慈济是佛教资源的最大吸金机,是将佛教世俗化的最大佛教团体。她这样作了以后,使得真正在弘传佛教正法的许许多多的小法师们,都遭到资金排挤效应的损害,而使得他们弘扬 佛正法的心志不能实现,三乘菩提的法义便不能广为弘传,所以她是破坏佛教的帮凶。除非她赶快离开这种作为,远离印顺的人间佛教邪思,改为宣扬真正的三乘菩提之义理,不再认同印顺的理论,不再像以前一样专在世间法上用心,能教导她的徒众也在真正的三乘菩提上用心,能教导她的徒众开始探讨三乘菩提之真意。

  佛教的本质,乃是因为有三乘菩提的修证行门,这才成为佛教;如果佛教所说的菩提道,与外道的行善之法一样,或者是与法鼓山、中台山一样,落在外道的意识觉知心境界上,专在意识的一念不生上用心,那就不成其为佛教了,因为佛教的三乘菩提,完全不同于他们所说的外道菩提。如果现在全球佛教界都不修、不传三乘菩提的修证,只修世间善法,那佛教的本质就消失了,就和外教的教人行善合流了,那就可以和外教作种种的宗教交流了。所以,慈济的证严法师将佛教世俗化--也就是说:只教弟子们行善利益众生,而不教导弟子们三乘菩提修证的行门,那也是在破坏佛教,那是将佛教世俗化,那是使佛教丧失佛教本质的破坏佛教的事业。

  慈济功德会如果想要离开这种将佛教世俗化的破坏佛教的恶业,就必须研求三乘菩提,就必须教导信众:“行善之余也应修学三乘菩提亲证之道,应每日将行善的功德回向亲证三乘菩提。”不应再认同印顺的人间佛教的世俗化邪见,应该教导信众赶快远离印顺的人间佛教的邪思。

  但是慈济功德会的这种将佛教世俗化的事实,如果无人提示出来,大家可能都不会注意到,可能都不知道它的严重性。一部份有名师崇拜情结的人,因为是初学佛法而没有智慧的缘故,更会因为平实诚实说出这个道理,而心中出生怨气,怪罪出面说实话的平实。这样就变成意气用事,而不是真正在学佛的人了。

  学佛的目的是要修证般若智慧,是要实证三乘菩提;佛教徒行善的目的,乃是在修集今世或未来世亲证三乘菩提的福德资粮;将来亲证三乘菩提以后,也是以教导众生亲证三乘菩提为主要目的。假使倒因为果,专在世间善法上用心,而不是将世间善法的修行作为亲证三乘菩提的资粮,那就与佛法背道而驰了。

  所以慈济功德会的会员们,应当了知这个道理,努力的修行世间善法,努力的修集福德资粮,但是应将所修世间善法的福德资粮,全部回向今世后世可以亲证三乘菩提。如果不相信平实这一番恳切而正确的说明,落在名师崇拜的情结中,一味的迷信崇拜名师的名声,而不肯探究事实的真相,不肯起心探究三乘菩提的真义,那就不是学智慧,不是真正在学佛的人,而成为迷信名师、随众攀缘的俗人了。

  像这样子,台湾的四大法师们,或者用常见外道法来说佛法,或者用断见外道的无因论邪法来说佛法,或者像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只在世间行善的人天善法上用心,自己不肯在三乘菩提的修证上来用心--自己不肯努力设法亲证三乘菩提乃至其一--也不肯勉励广大信众在三乘菩提正法的行门上同时来用功,而将三乘菩提的修证舍弃,这样的慈济心行,怎可说是真正的佛法呢?真正的佛法,应该是具足行善和修学三乘菩提的,是修学三乘菩提与行善兼顾,是行善与三乘菩提齐头并进而修证的;绝不可像印顺法师、佛光山、法鼓山、中台山、弘誓学院……将佛法中的三乘菩提扭曲而说;也绝不可像慈济的证严法师,将佛法中的三乘菩提的修证弃置,单说世间善法,否则便不是真正的佛教正法。

  如今大家可以检查证实:台湾四大法师(星云、圣严、惟觉、证严)的法,若不是弘传印顺的密宗应成派中观的断见外道法,就是弘传西藏密宗自续派中观的常见外道法;或者是如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不懂三乘菩提正法--自己与信众都只修世间善法而不知道如何修证三乘菩提,将佛教世俗化。像他们这样违背 世尊三乘菩提正法修证、而弘传下来的法,会是佛教真正的正法吗?将来三乘菩提的真实法义失传以后,佛教就只剩下世间行善之法,那么将来佛教的本质,将会只剩下空壳子而没有实质内涵,将会只剩下佛法的名相、教主与外教不同,其他部份将会与天主教等行善求生天堂的世间宗教一般,佛教的胜妙本质就消失了。

  若依现在的情况继续演变下去而不转变,将来一定会真的演变成这样;到那时,佛教就与外教没什么差别了,佛教的胜妙特性就随之消失了;未来学人想求解脱之道、想求证悟般若而进入菩萨位的法门,也就全部消失了。

  请大家想想看:台湾四大法师都不传真正的三乘菩提,所说的法落在断见法与常见法中,与外道法合流;或如慈济之只教弟子行世间善而不修证三乘菩提,使佛教世俗化,失去佛教的本质;他们是不是真正在破坏佛教的人呢?请大家冷静的思考一下:“究竟谁才是真正在破坏佛教的人呢?平实若是真有慈悲心与愿心的话,是否应该闭嘴而不举示他们的落处令大众周知?是否应该默然而坐视四众学人永与三乘菩提绝缘呢?是否应该冷漠的坐视当代佛教渐渐地与外道法合流呢?”

  又如西藏密宗,根本就是外道邪淫的“修行”法门,却用许多的佛法名相包装,用佛教僧宝的形象包装,使人误以为他们真的是佛教。这样以佛教的形象,来吸取佛教资源,这还是小事,更严重的是:他们用外道法全面的取代真正的佛法,随从他们学法的佛教徒,都被导向邪淫的外道法中,并且动辄自称已经成佛、成几地菩萨,又说他们所证得的佛果与菩萨果,比显教的佛果与菩萨果更高、更殊胜;然而加以实际探究的结果,他们其实根本未曾见道,多已成就大妄语的地狱罪,多是成就破坏佛教正法的地狱罪。所以必须加以举证,并说明其法义错误所在,拯救那些被西藏密宗外道所耽误的广大学佛人。

  台湾的四大法师们,自己的法错了,不肯承认、不肯修正,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诽谤弘传佛教正法的平实是破坏佛教的人呢?他们不但自己用外道法来解释佛法的证境,还常常与西藏密宗那些外道们互相往来,还支持邪魔外道的西藏密宗,支持“破坏佛教最严重的西藏密宗”,共同弘扬密宗的应成派及自续派的错误中观见外道法。台湾四大法师们口中所说的邪魔外道平实,却努力的在破斥邪魔外道的密宗,努力在破斥印顺法师的密宗无因论、断灭法的外道见,努力的将 佛的三乘菩提正义、以及真修实证的行门揭示出来,努力的将外道法逐出佛门。

  在此吁请佛教界四众弟子们,平心静气的思量一下:“到底谁才是真正破坏佛教的人呢?”真正在破坏佛教的人,却对真正在弘扬佛法、护持佛教正法的人,诽谤为破坏佛教的人,真是颠倒是非到极点了!

  至于那些附佛法外道中,名气大的,影响力大的,我们就立即加以评论,让大众知道他们是附佛法外道。譬如前几年(公元1999~2000年),附密宗外道的云慈正觉会义云高、喜饶根登、释性圆、释性海……等人,自称是正统的佛教,自称是传统佛教的正宗代表者;他们藉著不断举办大型的甘露法会,并花费钜资、在圆山大饭店举办大型的国际性活动,配合月刊、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大幅报导,夸大宣传,将声势弄得很大,令社会及佛教界侧目。他们当时真是如日中天,声势正强;而且他们行事蛮横,佛教界没有一位大法师敢出面招惹他们。星云、圣严、惟觉、证严等四大法师也都一起当滥好人,眼见佛教被这种附密宗外道搞成那样的乌烟瘴气,他们却都袖手旁观,根本不管佛教的未来与佛弟子们的死活--根本不想挽救那些被他们引入外道法的许多佛弟子们,根本不管佛教界被他们搞成那样的乌烟瘴气。

  平实眼见许多佛弟子被喜饶根登、义云高等外道所蒙骗,误以为他们是真正的佛教而进入他们的外道法中;又没有一位大法师肯出面纠正,便自告奋勇写了一篇文章加以评论,附在结缘书中对外流通。又在会中演讲(详见《邪见与佛法、甘露法雨》书中所说),指斥他们法义的邪谬,计划整理成文字后出版流通,藉以破邪显正、护持佛教。

  但也因此招惹他们花费六百余万台币的广告费,前后二次在台湾各大报纸,刊登巨幅的广告,全面而严厉的攻击平实。所以我们正觉同修会为了回应他们的不实攻击,就在六个月后出版了一本《菩萨正道》的书,辨正了他们的不实攻击与法义的严重错误,使更多的佛弟子知道法义的正邪所在;这样,不但利益了众多佛子,也让那个外道团体在台湾地区渐渐地消声匿迹,不再大肆张狂,不敢再自称是佛教的正统代表者,不敢再混淆是非的说他们是佛教真正的正统。这种见义勇为、救护佛子、破斥外道、护持佛教的事,是台湾佛教界这三年来尽人皆知的事实,那位大法师自己尚且没有这种勇气,没有悲心与愿心,来作这件批判外道的事,却反而诬赖平实都不批判外道,这种说法是不是故意颠倒是非呢?

  如果是名气不大,势力不大的附佛法外道,对佛教的弘传与发展,目前没有重大影响--不会直接从根本上破坏佛教法义,也不像是喜饶根登、义云高、释性圆、释性海……那些外道一样自称是佛教正统、想要取代佛教正统的话,我们因为还有更重要、更紧急的事要做,就不急于评论他们。

  此外,从佛教内部来健全法义的事,还有很多事要做,平实这一生能不能做完,都还不知道;那些小规模的附佛法外道,自有一些见义勇为的佛教法师与居士们加以辨正,也就够了,用不著平实来作。而且佛教徒只要多听经闻法,努力修学表相佛法几年之后,也大多能知道他们是附佛法外道,所以这些小规模的附佛法外道为患较小,就交给见义勇为的法师与居士们处理,而将平实宝贵的时间与精神放在更急迫、更重要的事上--从佛教内部来健全法义。未来若有时间,而现实上也确实需要平实出力参与的话,那时自然会参与,但目前并无需要平实参与之处,留给见义勇为的法师与居士们来做就可以了。

  目前最急迫、最严重的事,就是有人穿著僧衣,以僧宝的尊贵身分,从佛教内部来破坏佛教;也就是以佛教寺院或佛教团体的名义,而用外道法来解释佛法,从佛教内部将佛教的真正法义转变为外道法,使得佛教的本质,在大众不知不觉之间自然转变成外道法;或是像慈济功德会的证严法师,将佛教世俗化,根本不教化四众弟子修学三乘菩提、亲证三乘菩提的行门,却又私底下诽谤弘传 佛陀正法的平实是邪魔外道。

  做这种事情的人,以出家相或在家相来做的人都有,但是以出家的大法师的身分来做,最容易成功,而且佛教徒大多不会怀疑;所以印顺法师以西藏密宗黄教所传的应成派中观邪见,广造诸书、大量印行著作而加以流通,在这几十年间,很容易的让大家信受了--让大家在不知不觉间信受了他所传的密宗应成派中观的无因论邪见。使得 佛所说可以亲证的真正的中观,成为印顺所说的意识想像思惟境界的八不中道--本质却是断灭见的密宗应成派中观的无因论邪见。

  印顺所说的八不中道,其实并非真正的中观见,只是意识思惟想像的中道,与佛法实证上的中观完全不同,本质是断灭见的无因论法,堕于断见与常见两边,而自以为已知、已解、已证中观,自以为已知、已解、已证般若,自以为是不堕两边的中道观。而且,佛法中所说的中道,并非只有八不,而是亲证中道以后,现观一切法皆是中道,乃是无有“量”之中道、无有“数”之中道,不可量化、不可数化故。然而印顺并不能了知此意,不如实了知中道之真实义,将般若中道界定在八不之内,大失佛法的真实意旨。

  佛光山的佛学院与昭慧法师的弘誓学院,以及现在大陆与台湾的多数佛学院,也都采用印顺法师承袭自西藏密宗的无因论邪见的著作,在误导佛学院的学僧与学生们。

  这些从佛教内部破坏佛教根本大法的事,就是以印顺及星云法师、昭慧法师为首的一批大法师们所作的事,他们以密宗的应成派中观无因论邪见,取代真正的般若中观意旨,使得 佛所传下来的不断不常的般若正义,转变成断灭见本质的无因论外道法。

  辨正他们的这种邪见,须要平实亲自来作,并且敦促正觉同修会中的在家与出家的亲教师,以及有能力的法师与同修们来参与。这种事,必须真正的开悟了以后,再进修种智,才能作得来;其他的会外人士不容易作得来,也没有勇气来作,所以平实个人觉得: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从佛教内部将法义全面健全起来,使佛教内部的法义,回归到 佛陀的三乘菩提真义。这样如实的去完成这件工作以后,印顺法师等一干穿著如来衣的佛门外道,就没有办法再从佛教内部来破坏佛教了。从此以后,常见与断见的外道法,也就没有办法再藉著教内法师的错误认知而混入佛教中了,未来佛教的法义就可以保持纯正,就可以长久的巩固下来;则今世与未来世精进修行的佛弟子们,欲证三乘菩提也就容易多了,这才是目前最紧急、最重要的事。

  此外,将 佛陀在诸经所说种种法的真正意旨,加以正确的注解,以免 佛的密意被曲解而变成似是而非的情形,这件事极为重要。在注解经文真意时,将印顺法师以密宗应成派中观为中心思想,为了附和他的应成派中观见,而对佛经的真正意旨故意扭曲的地方,我们在注解佛经的同时,就可以一一加以举例比对而辨正之;有了举例比对的辨正,就能使佛弟子们很容易的藉此举例辨正,而了知各部经典中 佛的真正意旨,佛教才不会被印顺法师与星云法师、昭慧法师外道化、世俗化、人间化,人间的真正佛教,就可以渐渐的被复兴起来了。

  这件事也是目前最迫切、最紧急的事,必须平实赶快来做,不能再迟延了。而且做这件事,非常繁杂,非常费时间,也必须长期去作,所以目前很难有时间去注意那些小规模的附佛法外道。(未完--续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