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

  邪箭呓语----破斥藏密外道多识喇嘛《破魔金刚箭雨论》之邪说

  -正元居士著-

  ---------------------

  佛教近数十年来在台湾之发展,由于四大名山等藉企业化之方式经营,表面看来是十分兴盛,佛教徒号称有数百万之众。又自1997年达赖喇嘛首次来台“弘法”后,加以台湾许多大法师,竞相夤缘藏密(应称为喇嘛教)喇嘛以自抬身价,更因不知喇嘛教底细,误以为喇嘛们真的如同他们自己所称的实证佛法了,便转向喇嘛教求法,导致近十年间之藏密喇嘛教发展十分快速,许多佛教徒更因大法师之转向而追随修学藏密,如今喇嘛教信徒亦当有数十万人以上。

  然不但所谓四大名山之所传仅为表相佛法及世间法,毫无真正触及佛法之二主要道——解脱道及佛菩提道,不知大乘佛法与经典中的种种所说都以如来藏的实证为核心;亦不知二乘佛法的实证,仍是以相信佛说有如来藏常住不灭为大前提,方能使无余涅槃成为真实、常住不变而不落入断灭境界。二乘法中所有无学圣人,都是以本识如来藏常住作为中心思想而断我执,但不必亲证如来藏;佛教从释迦牟尼佛创教以来就以如来藏为核心,初转法轮时就已经如是,《阿含经》中处处记载著这样的实例,平实导师在《阿含正义》七册中已明确的举证《阿含经》中是如何的说明这个事实。此外,大多数佛教信众及一般社会大众更不知:喇嘛教之法,只是将佛法名相套用于彼等“祖师”从外道所学得之世间法中,喇嘛教的所有修证内容,其实都是外道法的世间境界相,套用佛法实证的名相来笼罩佛教徒,本质绝非是佛之教法,而是外道法。一般人不但如此,且受未悟者及媒体宣传之蛊惑,让广大信众误以为喇嘛教是更胜于显教之究竟成佛的法门。如此李代桃僵之结果,恐将又重演古天竺佛教灭于密教之历史。

  平实导师此世以无师智自参自悟以来,因不忍表相佛法似极兴盛,实是圣教衰微,犹如悬丝,故挺身出世弘扬正法,以振兴世尊正教为己任,以唯一佛乘之实质,开演阿含、般若及唯识等三转法轮经论之真义;故于见此佛教逐渐走向藏密喇嘛教化之趋势,而教内竟无人知此演变之严重性,故蒐集汉译藏密书籍262册,佐以往世所了知之喇嘛教法义秘密,针对其中重大之错谬与邪见,撰写了五十六万字之《狂密与真密》,于2002年初开始分四辑出版,将一般人所不了解喇嘛教之索隐行怪的内涵,完全揭发出来,已证成:

  ●喇嘛教乃是索隐行怪之宗教,继承天竺密教所蒐罗的种种奇奇怪怪之世俗邪见法门,渗入佛法中,再以之作为佛法修行法门。如:甘露法、迁识法、灌顶、修练拙火、宝瓶气、观想中脉明点……等,这些其实只是将常见外道法,套上佛学名词的外衣而说之为佛法,再将彼外道法高推,诳谓更胜于佛法,其实与佛法之修行完全无关,本质绝非佛法,而是外道法。

  ●喇嘛教之所以称“密”,以其有两重秘密:法性秘密与缘起秘密。法性秘密是谓明空双运之“解脱道”;缘起秘密是谓藉男女合修双身法之淫触为缘、而观乐空不二,妄想藉以证得解脱,实行贪欲为道之法。如是二种秘密,皆以意识境界之修证为其即身“成佛”之“果位修行法”,未尝丝毫关联于法性,亦未尝与佛法有丝毫关联,完全悖离三乘经典之真实义理,皆是妄想者之行门,与佛法修证完全无关。

  ●喇嘛教诸祖背离诸法无我法印,同于凡夫颠倒见,坚执离念灵知心为“常不坏我”,因此而使自续派中观见同于常见外道,故其本质实为常见外道。

  ●喇嘛教应成派诸祖之中观见,不知般若中观所说乃是第八识如来藏之中道性,妄谓“无如来藏”、“一切法空”,主张没有如来藏可实证的无因唯缘论的缘起性空观,而不是如同佛陀以如来藏为中心的有因有缘论的缘起性空观;完全误会般若正义,为不知不证般若之外道断灭论、无因论邪见者,谤菩萨藏、破坏佛法根本,皆为佛所说之一阐提人。

  ●又应成派之中观见,主张“无第七、八识”妄谓最究竟了义之一切种智唯识真义三转法轮诸唯识经典为不了义法;将唯一佛乘本来完整之三乘佛法任意切割得支离破碎,是破坏佛法最严重者。

  ●喇嘛教以其所谓的“无上瑜伽”男女双身淫合的乐空双运之法,作为佛法正修,妄谓可因之即身成佛,皆是凡夫之大妄想及大妄语;竟以性高潮时一心不乱名之为等至,与佛所说解脱道、佛菩提道完全抵触、背道而驰;乃是破毁菩萨重戒、声闻戒者——双身修法是故意邪淫之法故。

  此辨正喇嘛教法义之举,乃为导正误信、迷信喇嘛教者回归佛之正法教,驱逐喇嘛教所崇奉之外道邪法使之远离佛门。若喇嘛教不愿摒弃其外道法者,则当令其脱离佛教,划清界线,令世尊圣教从此永安、长久流传无虞,不受喇嘛教外道法之干扰,并希望佛教界能认清喇嘛教之真面目,今时后世一切学人皆能因此理解其邪谬所在,不再从正法转入邪道,渐渐消除古今佛教学人遭其遗毒,误入歧途、久修无证,或错修谬证、犯大妄语业而导致舍寿入地狱受苦之情况。

  《狂密与真密》一书至今已印行多版,流传海内外,令许多学佛人(尤其是喇嘛教学人)逐渐警觉,回归正教。但此举却也令只迷恋喇嘛教邪法而不以真正佛陀教法为依归者,如多识喇嘛(多识.洛桑图丹琼排“活佛”)[注1]及索达吉等之喇嘛教人士,对于大善知识平实导师欲导正喇嘛教“一盲引众盲”之恶行,欲救喇嘛教学人免于“相偕入火坑”的大悲警钟之举,心生瞋恚;不但不知藉此机缘定心思惟:喇嘛教之法义、行门与佛教为异为同?双身修法的“无上瑜伽”真的更超胜于显教佛菩提道?出家学佛目的何在?应修学佛道抑或学喇嘛教外道法?反而不自量力,执意欲为喇嘛教强出头,诬谤平实导师。

  ────────────

  [注1]藏文“仁波切”意为“一是转世高僧而被认证;二是学问堪为世人楷模者;三是此世有很高修行的成就者”,一如喇嘛教以完全相反的义理盗用佛法名相一般,譬如藏密喇嘛所称之“成就活佛、成就报身佛”,实际上于佛法的定位,此乃成为“一阐提、那落迦种”。故喇嘛教非佛教,而藏文“喇嘛”意为“上师、僧侣”,而喇嘛教法的内涵与佛法内涵不同,喇嘛即属喇嘛教之上师,名之为“喇嘛”较符合实情,故本文中称之为“多识喇嘛”或称“多识”,因其本为喇嘛教徒故,非佛教徒故。

  如多识喇嘛于2005年11月出版之《破魔金刚箭雨论》书中,自诩为喇嘛教护法鬼神——大威德金刚,长篇呓语欲以毫无章法之“乱箭”回应《狂密与真密》,但却唯能以恶意栽赃及恶口谩骂的方式,以极为粗鄙之言语,将破邪显正救护众生之平实导师谤为恶魔、外道之流,自以为如此即可对迷信的喇嘛教信徒作交待,正是所谓“作贼的喊捉贼”;其所回应之文更是自曝其短、自相矛盾,同时也显示多识乃见薄识浅的假学者本质,将自身喇嘛教之外道见狐狸尾巴撩向天际、昭告天下;偏偏多识于造了谤佛、谤法、谤贤圣僧之无间地狱重罪之际,却仍茫无所知、洋洋自得,让有识之人不得不摇头叹息——如此愚痴无智,甘造普天下最重之罪的人,怎配得上“多识”之名?〔编按:还真是符合喇嘛教“李代桃僵”的特质!〕

  多识于彼书扉页之副标题为“反击萧平实对佛教正法的恶毒进攻”,整本书中的主轴,也是一味欲将平实导师谤为外道之流,意欲误导大众佛子,将 平实导师“破喇嘛教外道之邪,显佛教正法之正”之举,栽赃扭曲为“邪魔外道之萧平实,正对佛法作恶毒进攻”。从其为文内容也可看出,多识读了平实导师就佛法法义辨正的书后,无法净心深思:“我多识出家学道,所为何事?喇嘛教法义与佛教正法有无差异?我多识多年于喇嘛教所学底是正法,还是邪法?我多识是欲成就佛道,还是要破法谤法?……”而今多识非但不能善用此机会改幡易帜、弃邪归正,甚至无法清净的作法义辨正,仅能以恶毒之动机、恶毒之言语以乱视听,破佛正法,显示其为魔道中人的本质。不过这也是末法时代常见的现象,世尊早已在诸经中明白的预告及破斥了。例如在《佛说法灭尽经》卷1中,佛如是云:

  吾涅槃后法欲灭时,五逆浊世魔道兴盛,魔作沙门、坏乱吾道,著俗衣裳、乐好袈裟五色之服,饮酒噉肉杀生贪味,无有慈心更相憎嫉。时有菩萨、辟支、罗汉,精进修德,一切敬待;人所宗向,教化平等,怜贫念老鞠育穷厄,恒以经像令人奉事,作诸功德;志性恩善,不侵害人;捐身济物,不自惜己,忍辱仁和!设有是人,众魔比丘咸共嫉之、诽谤扬恶、摈黜驱遣、不令得住。[注2]

  ────────────

  [注2]《大正藏》(CBETA,T12,no.396,p.1118,c17-p.1119,a5)

  如此现象已在今时普遍出现了,正是众生的不幸。多识自己也在其书中说:【佛陀曾说:“凡我律仪存在,就是佛教存在;律仪不存,佛教不存。”“凡奉行我教清净律仪之处,

  就有罗汉僧住世护教,永不间断。”】[注3]但多识自己对此反而不纯就法义作辨正,而唯以恶意栽赃、攻讦、谩骂、曲解之方式为文,实难救拔,本不值得正元浪费笔墨以作回应;但平实导师却一本菩萨心肠而慈悲嘱咐:一、再怎么愚痴无智之人,若有机会还是要努力导之以正知正见,力图救其离开邪见、恶见深渊,使其能知自身法义的错谬处,更能于此生能发露忏悔、改正,期免下地狱长劫受苦;二、恐有学佛人尚无法辨别正邪,被其误导,同落邪见深坑,又因迷信其言而误造谤佛、谤法、谤贤圣僧之极重罪,故嘱余为文回应,以正视听。

  ────────────

  [注3]《破魔金刚箭雨论》p116-117,2005年11月初版一刷,圣地文化出版社,后文皆简称《破论》。

  然余为在家俗务缠身,加以学法弘法事繁,实乃分身乏术;又深觉无回应多识低俗文字的必要,故一再拖延下来。但近来转而思考:或可藉此机缘利益大众,再次厘清佛法正见与外道邪见之差别。故勉为抽空回应,希冀以写作方式建立大众正确知见,于此末法时代,能因之不被漫山遍野之假名知识所误导,是为之幸。

  多识在彼书中的低俗恶劣言语,如同其书中所言:“那就像魔波旬射向佛陀的毒箭化为花雨一样”(《破论》p139)。喇嘛教外道们完全无法了知第一义正法,再怎么暴怒的谤无菩萨藏、欲破佛正法,而于平实导师及其所开演之如来藏阿赖耶识之内涵丝毫不可能动摇;因为连世尊也不能灭定业,当然也无法灭掉收藏定业种子的如来藏了。所以,多识再怎么不愿承认自身有阿赖耶识的存在,也无法灭掉自身之阿赖耶识;若没了本心如来藏阿赖耶识,所剩下的多识也只是已经开始烂坏的尸身,哪里还能在此胡言乱语?

  但若针对多识所说119个章节四百多页近14万字全部列出详细辨正,则内容过于庞杂,恐需三倍的分量才有办法说明清楚,而篇幅将过于冗长,恐令读者不耐,故仅就其法义错误及误导众生极严重者拈出回应;且因多识于书中信口开河、杂乱无章,若依其文中顺序逐一破斥,读者将如坠五里雾中。为欲藉此机缘而成就利益众生之作为,故依佛法次第架构来作回应,期望读者皆能因此建立正确的佛法知见,不再被喇嘛教呓语所迷惑而误入歧途,并能进入佛之正法中,迅速成就道业。

  又唯恐多识因对较深文词无法理解(多识不但看不懂佛经、错解经义,甚至对平实导师数十部条理清晰、架构完整、次第分明的弘扬佛教正法书籍读之全然不解,才会写出此令方家哂笑之荒谬言论),故在此针对目前藏密公认的代表人物——达赖喇嘛的中文著作及多识本人的论点,尽量以浅易之文字回应;但因多识对平实导师于书中所引证之经文视若无睹,在书中以不如实之言论毁谤说 平实导师【他们除了捏造说“一切佛经如此说”、“第三法轮经典中如此说”、“唯识论上这样说”[注4],举不出一条有说服力的真实的理由,从其猴戏的表演中所流露的知识见闻来看,他几乎连一部佛经、一部唯识理论都未曾读过。】(《破论》p082)故于本书中只好不厌其烦的尽量举经文为证,虽可能较为艰深繁复,但也希望多识能因此了解佛法真实义理,不再沉溺于喇嘛教邪见之中。

  ────────────

  [注4]《破论》书中所用引号为英文版面之"",为维持中文版面之美观易读故统一更正为“”。

  在此愿以多识喇嘛之“邪箭呓语”为缘,转为布施智慧之花雨,以利益更多有缘众生,并以此功德回向多识,并同多识促成正元此番法施功德之缘起,希望多识能早日醒转,把握此世舍报前所剩余的短暂机会,及时回归世尊正法,莫自以为一世用心所学的是“佛法”,到头来却都是外道法而落得无间地狱之果报,成为世间最可怜悯者,是所至祷!

  正元 于正觉讲堂